兩韓舉統一旗 日抗議旗面多「一點」

Booking.com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二○一八年冬季奧運會將於九日在南韓平昌揭幕,由於南、北韓代表隊將在開幕式中共舉「統一旗」進場,但旗上印有涉及日韓主權爭議的「竹島」(南韓稱「獨島」)圖樣,日本政府五日對南韓提出嚴正抗議,表示「無法接受」。

兩韓於一月中旬商定,將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共舉「統一旗」入場,並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然而,兩韓聯隊四日在仁川與瑞典隊進行首場練習賽時,有人目擊觀眾在場內揮舞的「統一旗」上,除印有白底淡藍色的朝鮮半島剪影外,還印有象徵「獨島」的小藍點。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抨擊:「基於我們對竹島的主權立場,這面旗幟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已正式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提出抗議」。他強調,在平昌冬奧開幕前幾天發生這類事件,「極度令人遺憾」;日方將持續敦促南韓「妥善」處理。「獨島」目前由南韓實質控制。

一月二十五日,日本政府在東京日比谷公園市政會館開設「領土主權展示館」,展示「竹島」與「魚釣島」(釣魚台)相關文件資料,對外宣傳上述島嶼是「日本固有領土」,引發中國和南韓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前往南韓參加冬奧開幕式,預料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就慰安婦及其他兩國棘手議題舉行會談。

  • 南韓工人手持剛製好的兩韓「統一旗」,圖中印有淡藍色的朝鮮半島剪影,右方印有象徵「獨島」的小藍點。(歐新社)

    南韓工人手持剛製好的兩韓「統一旗」,圖中印有淡藍色的朝鮮半島剪影,右方印有象徵「獨島」的小藍點。(歐新社)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