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防衛白皮書指控 共軍深夜激烈回應

Booking.com

日本防衛省8日發布2017年「防衛白皮書」,指北京在東海、南海試圖改變現狀讓國際...
日本防衛省8日發布2017年「防衛白皮書」,指北京在東海、南海試圖改變現狀讓國際擔憂,中國國防部深夜嚴正駁斥日方說法。美聯社
分享

針對日本防衛省8日發布2017年「防衛白皮書」,指北京在東海、南海試圖改變現狀成為國際擔憂事項,中國大陸國防部當天深夜回應,書中充斥著「惡意抹黑」和「公然欺騙」。

中國大陸國防部並說,中共軍隊對白皮書中涉及中國大陸的內容「堅決反對,並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回應中,中國大陸國防部表示,這本白皮書的「涉華內容不改陳詞濫調,充斥著對中國軍隊的惡意抹黑和對國際社會的公然欺騙」。

中國大陸國防部說,事實上改變現狀、引發國際社會憂慮的恰恰是日本自己。眾所周知,日本調整軍事安全政策,試圖修改和平憲法,且大力擴充軍備,進行「針對性很強的軍事部署」。身為域外國家,卻極力插手南海事務。

回應提到,日本上述行徑「哪一項不是改變現狀,哪一項不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哪一項不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擔憂事項」。

這項回應並針對白皮書指中國大陸軍事政策「缺乏透明度」說,日本「睜著眼睛說瞎話」,為何對中國大陸「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充分展示負責任大國軍隊的良好形象和責任擔當」等事實視而不見?背後用心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惕。

針對白皮書指中國大陸公務船頻繁侵入「日本領海」,中國大陸國防部說,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在「本國領海的正當合法活動」將會「常態化進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