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豐濱森川里海 日里山倡議學者誇讚

Booking.com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灣友善環境耕作行之有年,花蓮近年再借鏡日本里山倡議推動經驗,分別在南區發展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成功案例,日本里山倡議研究者中村伸之等專家學者,還特地造訪花蓮三天,了解台灣里山深化過程,並讚揚豐濱鄉「森川里海」生態農業倡議平台,肯定跨部門、社區及專業的協同經營合作模式。

花蓮豐濱鄉港口部落、富里鄉吉拉米代部落等地,發展出人與環境永續共生的經營理念,中村伸之、大森淳平及中川雅永等來自日本專攻里山倡議及環境設計的學者們,在花蓮農改場及花蓮林管處的邀約下,走訪花蓮各部落。

三日的參訪行程包含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石梯坪水梯田、新社噶瑪蘭部落及復興無菸部落等,與日本「里山」、「里地」、「里海」相仿場域,並深入了解位於豐濱鄉的「森川里海」生態農業倡議平台。

中川雅永讚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保存維護良好,強調現今日本看不到早期林業舊設施,值得推薦給日本國人觀光。

中村伸之則說,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不僅讓藝術品出現在友善環境的場域中,還更進一步重視藝術家與在地部落、大地環境彼此間的關係,實際緊扣著生活、生產與生態。

  • 來自日本研究里山倡議的學者們,前往花蓮米粑流濕地藝術季參訪。(花蓮林管處提供)

    來自日本研究里山倡議的學者們,前往花蓮米粑流濕地藝術季參訪。(花蓮林管處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