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針花開 金針泡麵吸客

Booking.com

#花蓮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金針花開了!往年八月中旬盛開的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今年因氣候因素晚開,目前開花約五成,預計下週全部盛開,而景點包括小瑞士花海、三顆巨石等都已接近滿開,相當漂亮,農糧署昨在山上舉辦金針美食品嚐會,還端出創意吃法「金針泡麵」吸引目光!

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昨在赤科山舉辦「花東農遊金浪漫、無硫安全針好食」活動,由花蓮赤科農場二代目老闆陳期泓端出一碗「金針泡麵」,把無硫乾金針放進泡麵,加入滾水一起泡熟,還加了雞蛋、香菇及龍鬚菜,成為營養豐富又有纖維質的金針泡麵。

湯頭多了甜味 營養價值提升

陳期泓說,金針泡麵創意吃法來自攝影人士,因為每年花季都會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民眾到山區拍照,在等候攝影機會的時間肚子餓,就拿乾金針加進碗麵泡來吃,發現口味很不錯,湯頭多了甜味,營養價值也提升,因此今年特別拿來當創意吃法,遊客不妨購買無硫金針回家試試看。

目前花開五成 預計下週盛開

農民陳錦竹說,由於暖冬溫度不夠冷,導致今年金針花花期推遲,目前金針花平均只有開五成,預計下週起盛開,由於花季比較晚,今年金針花可望一路開到十月初,歡迎賞花遊客前來!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說,近年來農政單位推廣無硫金針,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包裝金針都已改無硫製作,採收後不再殺青、不添加化學物質,直接進爐烘乾,讓金針洗刷「二氧化硫超標」污名,與衛福部及地方衛生局合作進行金針產品抽驗,合格率接近一百%。

                        <p>赤科山小瑞士農場金針花吸引民眾拍照打卡。(記者花孟璟攝)</p>                                <p>金針泡麵添加了金針、蛋皮、龍鬚菜、香菇等好料,讓單純的泡麵變得很澎湃。(記者花孟璟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