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拉花初體營 探索未來職場方向

Booking.com

金門縣政府主辦,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承辦的「特調拉花營」,學員在店家老闆...
金門縣政府主辦,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承辦的「特調拉花營」,學員在店家老闆胡凌雄(左)指導下,學做咖啡拉花。中央社
分享

開咖啡廳聽起來很浪漫,金門縣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特調拉花營」,希望青少年在暑假有多元休閒選擇之餘,同時了解所有的工作都不輕鬆,都必須付出時間和心力。

「特調拉花營」是由金門縣政府主辦,金門兒少中心承辦,有近20名國高中學生參加,由本地知名的「Lin+咖啡」技術指導;學員在店家老闆胡凌雄和助教董家琪的協助下,試做咖啡拉花和手工糕點,都覺得很新鮮。

今天的課程是做蜜糖吐司,學員各自發揮巧思,合力把餅乾、蛋捲、水果堆疊起來,塗奶油、淋上巧克力醬,不一會兒讓人食指大動的成品就擺在面前,大家爭相搶食。

即將升金門農工高一的許雁如和同學黃怡柔、程郁庭相約參加拉花營。許雁如說,第一次體驗拉花和手做鬆餅,才知道其中變化多端,相當有趣;昨天是父親節,她在烈嶼工作的父親還專程來到店裡品嚐她的愛心鬆餅和咖啡,讓她特別開心。

黃怡柔笑說「比外面做的還好吃」。蔡姓和呂姓兩位高三畢業生也在助教幫忙下,完成拉花初體驗,她們覺得很有趣,但是回家還要再多練習。

金門兒少中心社工督導陳世豪表示,拉花營一方面提供兒童及少年暑假一個正向的休閒活動,不要讓學生老是待在家裡滑手機或是玩電動;同時這也是一項職場體驗活動。

陳世豪表示,很多年輕人創業都會選擇經營咖啡店,然而咖啡店雖看起來浪漫,讓人有許多憧憬,但實際上經營一間咖啡店需要花費許多心力;看似一杯簡單的咖啡拉花或者蜜糖吐司,其實有著多年鑽研的技術在其中。

陳世豪說,想要創業或從事各種工作都需要不斷精進,透過進修與挑戰來讓技術臻至成熟,但兒少大多只能透過影像或圖片認識這些店家,只看到外表的光鮮亮麗,卻不了解個中甘苦。他希望這樣的職場體驗能夠讓兒少明白各行各業不輕鬆,都需要付出時間和心力;期盼拉花營可以讓參與者自我探索,明白未來的方向。

特調拉花營還將教學員調配飲料,預定11日結業。兒少中心希望學員學到這些技巧後,能夠學以致用,在家試做,享受學習的成果,也讓家人嚐嚐自己的手藝。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