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救難協會訓練兼淨海 一兼二顧贏好評

Booking.com

澎湖縣救難協會50多位會員,10日起在消防局排定的水域進行救援技能及裝備器材操作複訓,並主動清除海底覆網近200公尺,讓珊瑚礁群與漁業資源永續發展,一兼二顧贏得地方好評。

澎湖縣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澎湖縣救難協會是澎湖登錄合格「水域救援-潛水救援」民間救難團體,目前成員50多人,其中取得國際潛水救援專業證照並經審核登錄合格人員計有30名,平日主要協助轄內水域事故救援任務。

澎湖縣消防局自10日起進行年度複訓工作,除進行基本的救災裝備器材保養維護與白沙後寮海域救生技能外,參加複訓的救難協會成員,還主動進行潛水清除珊瑚礁群上近200公尺廢棄漁網,讓珊瑚礁群與漁業資源永續發展。

對於救難協會複訓能列入海洋環境維護,以行動來清除海底覆蓋廢棄漁網與垃圾,表現公民對地球環境保護之責,葉天恭也表示感謝。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