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火燒山復燃 陸空再度出動滅火

Booking.com

#綠島 #台東 #自由時報


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一早就展開空中灑水,將火勢壓制在一定範圍。(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18 12:0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防風林日前遭大火延燒27小時,燒掉28公頃林地撲滅後,位在過山古道東南側的陡峭山坡昨天晚間9時許再度復燃,台東林區管理處從昨晚到今天上午,持續出動2架空勤直升機、31名地面救火人員滅火,處長劉瓊蓮表示,已將火勢控制在一定範圍。

「大火撲滅後,地面溫度仍高,加上天候乾燥、南風吹拂,火勢復燃。」劉瓊蓮指出,綠島鄉公館村白沙尾防風林15日發生火警,經台東縣消防局、台東林管處及空勤總隊展開陸空滅火,大火在16日下午3時30分熄滅,但位在過山古道東南側、近溫泉村的山坡陡峭,疑因天乾物燥,17日晚間再度復燃。

留在現場監控的森林消防班人員發現後,立即調派仍在周邊整理焚毀林投樹林的挖土機到復燃區域,開出一條防火線,但地勢陡峭效果有限。

今天清晨空勤總隊從台東、花蓮各出動一架黑鷹直升機,並由花蓮林區管理處調來18噸大型水囊,放置在朝日溫泉充當臨時水池,直升機直接吊掛水袋,從水囊取水至復燃處滅火,台東、花蓮林管處森林消防班共10人也在上午搭第一班交通船抵達綠島,與仍在島上的消防班人員及台東縣消防局人員共31人,展開地面滅火。

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陸空聯手滅火,已將火勢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再以空勤直升機密集空中灑水,此次復燃的面積約0.8公頃。

                        <p>為減少往返取水的距離,大型水囊放在朝日溫泉,方便直升機就近取水。(記者王秀亭翻攝)</p>                                <p>18噸大型水囊放在朝日溫泉,以利直升機取水。(記者王秀亭翻攝)</p>                                <p>森林消防班人員從地面滅火。(記者王秀亭翻攝)</p>                                <p>綠島防風林大火昨天晚間復燃。(記者王秀亭翻攝)(記者王秀亭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