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冤醫德問題 綠島唯一女醫陳姷頵辭職走人了

Booking.com

#綠島 #台東 #自由時報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今年3月到綠島衛生所時,曾送水果慰問陳姷頵(左)醫師。(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7-09 10:3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熱心留在綠島衛生所服務5年多的女醫師陳姷頵,今年3月被一位媽媽質疑醫德,引發軒然大波,陳姷頵獨撐衛生所半年的艱辛受到關注,目前醫師人力不足問題暫解,陳醫師卻選擇離開衛生所,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陳姷頵是因生涯規劃而離開,也表達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回台東。

綠島衛生所醫師陳姷頵是綠島唯一女醫師,5年前因公費生分發至綠島,便愛上綠島,公費生期滿後仍選擇留在島上繼續服務,對病患如家人般的關心,頗受綠島居民喜愛。

今年3月間一名綠島媽媽因女兒摔倒,導致額頭撕裂傷,到綠島衛生所掛急診,陳姷頵醫師與女童媽媽溝通過程中,造成媽媽誤會,PO網質疑醫師醫德,因而引發喧然大波,綠島醫師人力不足問題也在事件中獲得關注。

在衛生單位的努力下,高雄義大醫院從4月起醫師支援駐診綠島衛生所,衛生所另一位醫師人力也在6月中報到,8月會再進駐一位公費醫師,醫師人力逐漸充裕情況下,陳姷頵醫師卻在6月底提出辭呈。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鄉親獲知後都相當不捨,7月初為陳醫師餞別,可以感受到陳醫師臨別前的感傷,但她說主要是為了沉澱心情,想在更精進的學習,也強調有機會會再回來。

黃明恩說,陳姷頵醫師是6月底提出辭呈,縣長饒慶鈴也與醫師懇談過,但陳姷頵為照顧家中長輩,也基於生涯規劃,想再更精進地學習,只做到7月底,從7月初開始排假休息。

黃明恩表示,陳姷頵在懇談過程中,仍表達對台東、對綠島的喜愛,強調想先休息個2、3年,未來有機會還是會回到台東服務。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