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土鳳梨滯銷 產銷班收購做冰棒

Booking.com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幫忙處理滯銷土鳳梨,台東地區農會班鳩釋迦產銷班今年一口氣向農民採購六千五百斤,再費工製成蜜鳳梨冰棒,酸酸甜甜、吃得到鳳梨纖維,清涼又消暑,幫農作找到另一條出路。

班鳩產銷班冰品部這幾天都堆滿土鳳梨,一走進立刻聞到濃濃鳳梨香,班長陳進憲說,土鳳梨雖有香氣、但口感偏酸,是加工製鳳梨酥的主要原料,一般消費者接受度不高,但鳳梨酥熱潮持續退燒,土鳳梨需求量大減,鹿野鄉農民反映今年加工廠不再收購,為了協助解決滯銷問題,向農民收購量增加到六千五百斤,收購量是去年的三倍。用土鳳梨做的蜜鳳梨冰棒吃得到香甜纖維,希望消費者能多多捧場以優質在地農作製成的冰棒,也幫助農民。

陳進憲說,班鳩冰品部在民國八十九年成立,就是為了解決鳳梨釋迦盛產時又碰到軟熟過快問題,以鳳梨釋迦果肉做原料製成在地特殊風味冰棒、冰淇淋,慢慢發展出約十種冰品,冰品部也樂意幫忙農友解決滯銷作物,像今年在地芒果也盛產,無法在期限內銷售的芒果表皮會變黑,冰品部也協助收購兩千斤,將製成冰淇淋、冰棒。

  • 班鳩冰品部滿是土鳳梨待削皮、切丁製成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班鳩冰品部滿是土鳳梨待削皮、切丁製成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