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暴增卻淪壞榜樣! 礁溪國小怒:大人請將垃圾帶走

Booking.com

#礁溪 #宜蘭 #自由時報


礁溪國小操場旁的階梯,不時可見到遊客丟棄的紙袋垃圾,還有空酒瓶隨意丟棄在旁。(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4-15 19:4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市區假日泡湯遊客眾多,位於市中心的礁溪國小卻因湧入校園的遊客人潮過多,每次周末假期結束後,校園幾乎遍地垃圾,淪為遊客垃圾場,校方為此每週一清晨6點派員加強清掃;校方無奈,只能沉重呼籲,學校開放校園讓遊客休憩,但希望入內大人進來同時也將垃圾帶走,留給孩子學習典範。

礁溪市區每週六、日遊客眾多,位於礁溪市中心的礁溪國小,因周邊人氣美食、小吃攤位林立,許多遊客買完小吃後,隨即走入校園活動,或坐在階梯、樹下休憩。

不過每周末結束後,遊客帶來的龐大垃圾,卻成為校方的夢魘。有遊客隨手將吃完的小吃紙袋、飲料杯,隨手留在操場或課堂階梯。

還有遊客帶著酒精飲料入內,喝完後隨手丟棄空瓶,草地、人行道不時可見大量食物廚餘,甚至翻倒的飲料,遊客脫序行為,宛如將校園當作大型垃圾桶。

「為什麼民眾不把垃圾收乾淨再走」、「怎麼變成我們幫他們清?」、「我們要怎麼上課?」成為每週一上學日師生無奈的心聲。校方為此再假期結束前,還需動員額外人力,趁家長、學生未到校前整理校園環境,每週至少清出數包垃圾。

校長張正義坦言,校園垃圾量隨遊客增加逐年變多,面對學生抱怨,校內師長只能安慰同學,將遊客脫序行為,當成品格教育的一環。

張正義說,學校是教育場所,他希望入內的大人能做好學生的榜樣,入內休憩的同時,也將垃圾帶走,當作孩子的學習典範;至於是否週末管制遊客入校,張正義則說,學校是開放空間,站在親民和善態度,不會禁止遊客入內。

礁溪國小操場旁的階梯,不時可見到遊客丟棄的紙袋垃圾。(記者張議晨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