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海事「櫻蝦米蘿捲」 摘科展亞軍

Booking.com

#蘇澳 #宜蘭 #自由時報


2019-08-1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澳海事學校高二學生陳思羽、陳佳峻,利用櫻花蝦高鈣特點,與紅蘿蔔、米穀粉混和,製成海味飽滿的「櫻蝦米蘿捲」,兩人透過一連串實驗,實證產品的營養價值,在全國科展農業與食品學科項目,摘下亞軍殊榮。

就讀蘇澳海事進修部水產食品科的陳思羽、陳佳峻,兩人高一時就是莫逆之交,他們在課程中發現紅蘿蔔製作的「雕花」,僅用於擺盤裝飾造成食材浪費,於是將紅蘿蔔廢材加工處理,與宜蘭在地特產櫻花蝦結合,加上雞蛋開發海味獨特的「櫻蝦米蘿捲」。

陳思羽說,櫻花蝦是宜蘭大溪漁港特產,鈣質含量為同份量牛奶的兩倍,富含可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紅蘿蔔含類胡蘿蔔素,具高抗氧化性特點,兩者結合後的加工食品,營養價值高。

考量部分民眾對麵粉所含的麩質過敏,「櫻蝦米蘿捲」主原料捨麵粉不用,改以米穀粉代替;從研發到產品完成,歷時近一年半,為了驗證蛋捲的營養價值,兩人在實驗室反覆實驗,以充足數據獲得評審青睞。

                        <p>蘇澳海事高二學生陳思羽(左)、陳佳峻(右),兩人在校感情要好,合作將櫻花蝦、紅蘿蔔製成蛋捲,並以細膩實驗數據驗證營養價值,摘下全國科展亞軍。(記者張議晨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