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規模4.6地震搖到醒 氣象局曝原因

Booking.com

#宜蘭 #市 #自由時報


嘉義縣梅山鄉清晨5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圖擷取自氣象局)

2019-08-16 07: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清晨嘉義縣梅山鄉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中台灣有感,有些人甚至被搖醒,中央氣象局表示,此為板塊擠壓所導致,研判餘震應該不會多,未來一週氣象局都還會密切觀察,但適逢中南部豪雨,山區民眾要特別留意土石鬆動。

地震發生於清晨5時41分,震央位於嘉義縣政府偏北方44.3公里,深度18.1公里,最大震度4級地區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市、彰化縣;最大震度3級地區包括南投縣、台中市;最大震度2級地區包括高雄市、台南市、花蓮縣、澎湖縣;至於台東縣、苗栗縣、新竹縣、宜蘭縣等最大震度為1級。

氣象局表示,此地震為板塊擠壓運動造成,該地地層構造多且破碎,發生的點,以及是否代表會發生更大地震,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目前看起來餘震不多,但一週內都還是要留意。

氣象局說,此處上次規模較大地震發生在前年11月,芮氏規模達到5.66,當次地震發生後餘震就比較多,而該地由於地質較破碎,常一有能量就釋放,民眾要留意但不用過於擔心。

不過氣象局也特別提醒,適逢中南部有豪雨情形,地震後山區可能受影響,容易有土石鬆軟、甚至坍方的可能,在山區的居民以及行經山區民眾,要特別小心安全。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