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人才 宜大無人機飛行場啟用

Booking.com

#宜蘭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城南校區以「飛」為主題,將斥資兩億元興建兩棟建築,除打造育成中心,也要設置東部首座無人機辦公室;昨先啟用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跑道長度約五百公尺,將做為定翼機及旋翼機培訓考場,辦公室等實體建築,年底就會動工;校長吳柏青說,希望飛行場成為國內無人機人才培訓基地。

將設置東部首座無人機辦公室

宜大城南校區毗鄰宜蘭科學園區,面積二十六點七公頃,臨近宜蘭縣政府與縣議會,園區開闊,交通便捷,被視為是具發展潛力的處女地;宜大取得土地規劃設置城南校區,預計分兩期開發。

一期興建兩棟建築 投資額2.1億

第一期計畫興建兩棟建築,除成立創新育成中心及食品創客中心,還要設置智慧農業專區,內含智慧園藝、智慧農機及無人機辦公室,投資額約兩億一千萬元,經費由宜大自行編列,工程已進入設計階段,預計年底動工;第二期工程規劃設置棒球場,進行低密度開發,並辦理BOT招商提升校區的生活機能。

城南校區飛行場 跑道約5百公尺

宜大昨在城南校區,舉辦「無人機實驗飛行場」啟用典禮,飛行場有一座跑道,全長約五百公尺;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及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均出席;吳柏青說,無人機實驗飛行場只是城南校區開發的第一步,未來將以「蘭陽溪沙洲」的意象,建設城南校區所有建築,並以「飛」為校區的主題。

吳柏青表示,配合無人機飛行場的啟用,宜大已陸續辦理相關培訓課程,要將飛行場打造成為國內無人機人才的培訓基地,達到在地培訓人才的重要目標。

林姿妙說,非常感謝宜大教學團隊的努力,讓產官學結合發展無人機,提升宜縣農業與觀光發展,縣府會盡力配合宜大發展,給予必要協助;陳歐珀說,無人機產業的發展令人期待,未來十年全球年產值達四億美金,台灣能否在無人機發展佔有一席之地,宜大已經有了很重要的開端。

                        <p>國立宜蘭大學預計在城南校區斥資兩億元,興建兩棟建築,除打造育成中心,也研擬設置東部首座無人機辦公室,無人機實驗飛行場昨啟用。(記者林敬倫攝)</p>                                <p>無人機實驗飛行場跑道長度約500公尺,將做為定翼機及旋翼機的培訓考場。(記者林敬倫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