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強震 多棟樓倒 傷亡不明

Booking.com

規模6.0 宜花震度達7級

〔記者王錦義、蕭玗欣、簡惠茹/綜合報導〕兩年前的二月六日,台南發生維冠大樓地震;兩年後的昨天,近日連震不斷的花蓮,昨晚十一點五十分也發生芮氏規模六.○的大地震,因深度僅十公里,目前已知花蓮市區統帥飯店一樓已不見,其中有餐廳和LOBBY,另商校街二號旅店傾斜,國盛六街和國民八街大樓也有災情,恐有多人受困。此外,花蓮大橋隆起、已予封橋,另蘇花公路全線、中橫公路都封路,只出不進,另有瓦斯外洩、火災等災情傳出。

兩年前同日台南大地震

救難人員正漏夜搶救,台東縣、宜蘭縣都出動特搜隊前往支援,內政部長葉俊榮連夜趕往現場指揮。

昨天這起淺層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達七級,南投五級,台中、雲林四級,台北市也有三級的震度。隨後零點十七分,花蓮又發生規模四.七的地震。

氣象局昨在這起地震發生前幾秒就以災防警告廣播簡訊通知,隨後花蓮、宜蘭及大台北地區就感受到一陣天搖地晃。

宜蘭縣南澳鄉震度七級,搖晃逾三十秒,全縣都相當有感,許多人奪門而出,嚇得不敢回家,連在街上都搖搖晃晃,直呼聯想起九二一大地震,所幸宜蘭未有災情傳出。

大台北地區民眾都感受強烈搖晃,且持續的時間相當久。

  • 警消人員趕往統帥飯店救援,救出受困的日本旅客。(記者王錦義攝)

    警消人員趕往統帥飯店救援,救出受困的日本旅客。(記者王錦義攝)

  • 花蓮昨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遭成市區道路隆起,民眾受驚嚇,紛紛奪門而出。(取自網路)

    花蓮昨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遭成市區道路隆起,民眾受驚嚇,紛紛奪門而出。(取自網路)

  • 花蓮市商校街雲門翠堤大樓昨晚在強震中傾斜半倒,現場管制封鎖,受困人數尚待清查。(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商校街雲門翠堤大樓昨晚在強震中傾斜半倒,現場管制封鎖,受困人數尚待清查。(記者王峻祺攝)

  •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一樓下陷消失,有人受困在塌陷的一樓及地下室。(取自網路)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一樓下陷消失,有人受困在塌陷的一樓及地下室。(取自網路)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