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再襲!中南部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Booking.com

#宜蘭 #市 #自由時報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持續偏強,苗栗以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山區降雨時間長,屬於持續性的降雨,至於平地則在凌晨至上午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全面而明顯的雨勢。(資料照)

2019-08-16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於今晨4時35分發布豪雨特報,範圍包括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台東縣則為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醒,西南風偏強,易有短時強降雨,中部平地已有豪雨發生,預計今(16日)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苗栗、中部平地及台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至於今天(16日)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持續偏強,苗栗以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山區降雨時間長,屬於持續性的降雨,至於平地則在凌晨至上午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全面而明顯的雨勢。

氣象局提醒,苗栗以南不論山區或平地都容易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尤其嘉義以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台東及澎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在30度上下,其他地方則約33、34度。

氣象局預估,週六(17日)西南風仍偏強,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偏高。週日至下週四(18日至22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須留意是否有中尺度低壓或熱帶系統發展,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空氣品質方面,16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宜蘭空品區及金門地區以「普通」等級為主;馬祖地區受大陸沿岸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為主。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0 – 39 30 – 33 29 – 31 30 – 38
                        <p>氣象局於今晨4時35分發布豪雨特報,範圍包括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台東縣則為大雨特報。(圖片翻攝自氣象局)</p>                                <p>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p>                                <p>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p>                                <p>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