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賭有關? 宜蘭賽鴿界大老遭擄 付500萬才結束驚魂

Booking.com

#員山 #宜蘭 #自由時報


2019-08-15 14:1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某賽鴿聯合會(俗稱粉鳥仔會)蔡姓會長,今年7月中旬被梁姓主嫌等人擄走,家屬籌出500萬現金,蔡才平安獲釋;據悉,擄人的梁男綽號「阿文」、「貓仔文」,在宜蘭道上屬年輕一輩,小有名氣,但蔡並不認識梁男,為何會冒險犯下綁案,各界議論紛紛。

綽號「大隻蚊仔」的蔡姓男子,不只是粉鳥仔會會長,其經營的「副業」也不少,財力相當雄厚,外傳年紀僅30歲上下的梁男,會與2名小弟挺而走險犯下綁架案,疑似就與蔡男經營的賭博業務有關。

熟悉案情人士透露,梁男過去疑似曾在蔡男經營的賭場輸錢,懷疑蔡男「詐賭」,才會與小弟結夥擄人,原先開價1500萬,最後雙方折價,談妥500萬價碼交人,打算將過去輸掉的,趁這一次逼迫蔡男吐回來,

據悉,蔡男家屬得知蔡被綁後,花了2個小時籌款,並求助「粉鳥仔會」,起初無人願代表付贖,最後該會的林姓前會長出面,並取得梁男信任後,雙方約定在員山鄉員山路3段一處土地公廟交付500萬贖款,被綁當天5時許蔡就順利獲釋。

案發後,警方隨即介入偵辦,未料梁嫌得知蔡男家屬報警後,還傳簡訊給蔡男,「是你詐賭在先,我只是將你欠的討回來,沒想到你卻把事情鬧得這麼大,注意一點,我會再找你」。

據了解,梁心思縝密,犯案後冷靜在全台逃竄,為躲避警方監聽,每次都用不同門號撥電話,每次通完電話後,門號隨即捨棄不用,藉此隱藏警方追緝。

但在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指揮偵辦下,警方趁梁男躲回宜蘭時,昨下午順利在羅東逮到梁男、梁男女友及涉嫌藏匿梁的屋主,訊後依「刑法」擄人勒贖罪、藏匿人犯等罪嫌將涉案人士送辦。

                        <p>蔡姓男子在宜蘭縣員山鄉石頭厝路一帶的友人住處被綁。(資料照片)</p>                                <p>賽鴿利益驚人,據傳蔡姓會長倚靠每季賽鴿賽事的獎金,累積不少財富。(資料照片)</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