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兒童少年文學獎 位置奪童詩類首獎

Booking.com

#員山 #宜蘭 #自由時報


2019-06-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第十四屆蘭陽兒童文學獎及第十八屆蘭陽少年文學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共有一○八件得獎作品;北成國小四年級方俐心,以「位置」這首詩,獲得國小組中年級童詩類首獎,她說,自己的位置在她人眼裡,隨著年紀成長不斷改變,想傳達對「位置」被改變後的失落心情。

蘭陽兒童及少年文學獎,共分為童詩類、文體類、故事類、新詩類、散文類及小說類等六大類組,參賽作品一千一百六十三件,由各評審委員選出一○八件得獎作品,昨在員山金車葛瑪蘭酒廠宜蘭會議廳,由縣長林姿妙頒獎表揚。

獲得首獎的方俐心,在典禮中上台朗讀創作;她說,小時候很喜歡被長輩說她可愛,但長大後,隨著弟妹出生,她漸漸不被稱讚,在大人心中的「位置」不見了,讓她一度很難過,這樣的心情寫成日記,後來創作為詩作參賽,能夠得獎讓很意外。

另,凱旋國中二年級陳映璉以「阿嬤」這首詩,在國中組新詩類得到首獎;她說,阿嬤年輕時應該也有自己夢想,但為了家犧牲放棄夢想,希望透過詩作,向阿嬤表達她的情感,以及阿嬤的內心世界。

今年文學獎,獲得國小組文體類首獎,分別有三民陳星同、古亭陳逸安、南屏李浡睿;國小組童詩類首獎,有七賢游以丞、北成方俐心及學進陳宥妤;國中組首獎部分,新詩類為凱旋陳映璉,小說類復興陳沁陵,散文類羅東林廷叡。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