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外勞聚集留垃圾 彰化站前爆髒

Booking.com

立牌五國語言勸導無效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每逢晚間聚集大批外勞喝酒、泡茶,離開後留下滿地垃圾,儼然成為「都市之瘤」,讓市民忍無可忍,市公所在廣場設立寫著包括中文、越南文等五國語言的勸導文,呼籲外籍勞工維護市容乾淨,但效果仍有限,市公所已決定「硬起來」,凡亂丟垃圾者都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讓違規者「吃不完兜著走!」

市公所在火車站前設立的勸導標語,從上自下依序為中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英文,內容為「垃圾請丟入垃圾桶,亂丟垃圾會罰錢」,設立一個多月來,外勞「視若無睹」,照樣在泡茶、喝酒、飲食完畢離去後,留下滿地垃圾,讓市民看得搖頭。

彰化市的李姓民眾指出,外勞聚集彰化火車站廣場由來已久,每天晚上都有,假日人數更多,幾乎擠滿整個廣場,基於台灣人友善的情誼,本該一視同仁,沒想到許多外勞將垃圾留在原地,使得該處儼然成為「都市之瘤」,在假日時,他根本不願經過該處。

決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市公所公用事業課長林棕元表示,外勞假日無處可去,長期在該處聚集本無可厚非,不料外勞亂丟垃圾問題,雖加以勸導卻效果不佳,一個多月前公所在廣場設立勸導看板,印有中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英文等五國字樣,希望讓外勞都能一目了然,不料效果不佳,目前決定與清潔隊「硬起來」,將另立看板加印「亂丟垃圾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字樣,違者都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七條處以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

林棕元強調,這項開罰是不論本國或外籍人士,只要亂丟垃圾者都將依法開罰,一視同仁,呼籲本國或外籍人士遵守規定,否則將讓違規者「吃不完兜著走!」

  • 部分外勞亂丟垃圾,破壞環境衛生。(記者湯世名攝)

    部分外勞亂丟垃圾,破壞環境衛生。(記者湯世名攝)

  • 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每逢假日都聚集大批外勞。(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每逢假日都聚集大批外勞。(記者湯世名攝)

  • 彰化市公所在火車站前廣場設看板印有5國語言勸導文,呼籲大家遵守規定,不要亂丟垃圾。(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在火車站前廣場設看板印有5國語言勸導文,呼籲大家遵守規定,不要亂丟垃圾。(記者湯世名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