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加地震 員林百年老榕倒下

Booking.com

#彰化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地區連日豪雨,昨日清晨又發生四級地震,彰化縣員林市廣天宮種植的一株百年榕樹,疑似不敵大自然氣候影響下,竟然連根拔起而倒塌。廟方人員指出,可能是大雨造成土石鬆軟,讓百年樹木也抵擋不了。

百果山廣天宮有三株百年榕樹,長年綠意盎然,信徒參拜後喜愛坐在綠蔭下乘涼,但前天入夜後強陣雨不斷,廟方人員發現一株榕樹倒塌,半截樹幹壓在圍牆上。員林市長游振雄一早在市民代表張徽澤、黃瓊誼等人陪同下前往會勘。

市民代表也是廣天宮常務監視張徽澤表示,這棵倒掉榕樹在根系有腐敗現象,正準備找樹專家治療,未料卻不敵氣候先倒塌,可能是豪雨加上四級地震,造成土石鬆軟,大樹根系抓不住,轟然倒下。

                        <p>員林廣天宮一棵百年榕樹,不敵豪雨侵襲,昨晨遭連根拔起倒塌。(記者陳冠備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