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家扶中元普度供品縮水 連獎助學金籌措都困難

Booking.com

#二林 #彰化 #自由時報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整理中元普度供品捐贈,發現今年捐贈數量大縮水。(記者廖淑玲攝)

2019-08-18 14:2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中元普度後,熱心廟宇、善心人士捐贈米、油、麵條、餅乾、罐頭等滿滿民生物資常常堆滿家扶中心,今年可能是受景氣低迷影響,捐贈家扶中元普度供品大縮水,更憂心的是清寒獎助學金更難籌措。

往年中元普度過後,雲林家扶中心都會受到滿屋子的米、油、麵條、餅乾等普度供品,然而今年捐贈的供品數量卻明顯減少。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今天整理各界捐贈的物資時,發現不僅物資減少,今年籌募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時也相當困難,讓大家忍不住憂心忡忡。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歐厚成表示,每年中元普度結束,許多宮廟都會以大卡車送來各種民生物資,今年中心除已收到彰化二林天人宮的大批供品,其他單位數量都有顯減少。

又面對各級學校開學在即,毆厚成說,雲林家扶中心約需500萬元的清寒獎助學金,至今只募得200餘萬元,還不到一半,可能是因為景氣差,讓今年募款情況較往年更差,未來各項救助業務也較難推動,期盼愛心人士多多支持,讓更多弱勢家庭、孩子能受到妥善熱顧。

                        <p>雲林家扶中心感謝彰化二林天人宮捐贈中元普度供品。(記者廖淑玲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