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設公辦平價住宿式長照

Booking.com

#埔鹽 #彰化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首座公辦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確定將落腳埔鹽鄉,閒置多年的鄉農會大樓,彰化醫院將承租並斥資1.2億元整建成擁120床的護理之家;雙方26日在彰化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最快1年後完工啟用。

最快1年後完工啟用

簽約儀式在彰化醫院8樓會議室進行,由部彰院長謝文淮及埔鹽鄉農會理事長陳俊忠代表雙方簽約,部彰秘書郭其華、一級主管及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信用部主任陳秀蓮等人列席見證。

行政院盤點全台仍有88個鄉鎮市區出現不足、缺口逾5萬床,未來4年內將以50億元加速打造50個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目前審核通過10案,埔鹽鄉申設案是其中之一。

護理之家規畫120床

謝文淮表示,埔鹽鄉農會大樓地下1樓、地上5樓,總面積981坪;未來2至5樓規畫120床護理之家,1樓移植二水日照不老健身房成功經驗,設立「預防失能運動區」,引進專為老年人設計的體適能健身機組,讓長者增強體能和耐力、延緩失能;期望打造出最寬敞、有專業醫護進駐的示範點。

農會總幹事楊鶉禎表示,埔鹽鄉逾3.2萬人口,老年人口比率高,民間住宿長照機構僅49床,明顯不足以應付長照2.0需求;農會將與彰化醫院攜手,為鄉內長輩提供優質住宿式的長照服務,創造雙贏。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