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政綱 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Booking.com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八二○全代會新版黨的政策綱領草案,在「兩岸政綱」部分,確定拿掉洪秀柱擔任主席時代的「和平協議」、「深化九二共識」等文字,而以「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強調將透過兩岸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另外也維持前總統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

中常會昨通過的政策綱領、黨章修正案、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及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辦法等,將送八二○全代會正式定案。

黨主席選舉部分,將由現行的二輪選舉改為一輪選舉定勝負;至於黨主席選舉需有百分之三以上黨員連署門檻,維持不變;另外,黨章增訂「新住民」的中央委員及黨代表保障名額,黨代表至少五人,中央委員至少三人。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方面,將由黨代表在全代會上提案,分階段、分區方式實施。

黨綱總論的兩岸政策部分,對二○○五年國民黨與對岸達成「連胡五項願景」,以及二○○八年國民黨重返執政以來,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均有所著墨;未來,國民黨將持續強化處理大陸事務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務中心功能,使兩岸經商、就業、求學的民眾,都可獲得保障,同時維護中華文化的發展,重新連結兩岸人民情感。

另外,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證實,將接受新任黨主席吳敦義的邀請,出任副主席。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由政和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魏平政代理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是彰化社頭織褲界有名的魏家第三代,母親曾任社頭鄉長,魏平政也曾參選社頭鄉長。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