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考彰化街頭藝人 李炳輝展人氣

Booking.com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昔日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紅透半邊天的視障歌手李炳輝,一度在淡水唱歌討生活,現在「流浪到彰化」!他昨天到彰化縣參加縣府舉辦的「街頭藝人」證照考試,人還沒上場,在台下就吸引一大票人前來合照,他堅信「藝人不分大小漢,咱做街頭藝人,就要遵守規矩,才不會讓人有話說」。

李炳輝一年多前在台中一間歌廳遇到已故台語歌手黃三元的姪子黃水波,兩人一見如故,聊及李炳輝的代表作「暗頭仔水蛙」,黃水波說,叔叔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除了「暗頭仔水蛙」還有「素蘭小姐要出嫁」。

黃水波知道李炳輝在淡水過著街頭走唱的生涯,邀他來中部賺個生活費,兩人一搭一唱,由黃水波幫他開車,播放或演奏配音,李炳輝則背著他的標準行頭「手風琴」,提起嗓音唱著他多首知名的歌曲。

李炳輝說,到這把年紀,還在當街頭藝人「可憐喔!可憐喔!」現在政府規定要當街頭藝人得要有證照,他經常會來彰化的廟會或街頭表演,他很喜歡這個工作,就要遵守政府規定,因此來考街頭藝人證照。

這項考試由彰化縣文化局在溪州公園舉辦,共有三百三十三組個人及團體報名,參加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絕活。

  • 李炳輝參加彰縣府文化局舉辦的「街頭藝人」證照考試。(記者顏宏駿攝)

    李炳輝參加彰縣府文化局舉辦的「街頭藝人」證照考試。(記者顏宏駿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