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砂石場門前號誌 假日亮紅燈惹怨

Booking.com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十六線南投縣水里往來集集路段,沿線有部分砂石場門前都設有路口號誌,以維大車通行與往來用路人安全,但近半年來,地方民眾頻頻反映砂石場前的號誌,就連在沒有砂石車出料的假日、夜間仍維持紅綠燈管制,抱怨停車乾等浪費時間與油錢。

長年往來集集與水里的民眾反映,砂石車在週六、日就沒在疏濬工作,為何砂石場前的路口號誌還是持續紅綠燈管制,未及時因應改成閃黃燈,徒增用路人等候時間,造成不便,就連夜間也有同樣情況,這樣停等在沒有車輛出入的路口實在「荒謬」。

對此,集集警方表示,目前的號誌儀控是週一至週六上午六時至晚間八時維持紅綠燈,其餘時段與週日全天則是閃黃燈,針對民眾反映,已向權責單位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協調,日後於週六、日砂石車未疏濬時,相關路段號誌改成全天閃黃燈,以維用路人權益,避免擾民。

  • 省道台十六線南投縣水里往來集集路段,沿線有多座砂石場,部分砂石場前設有紅綠燈號誌,以便砂石車可從疏濬區橫跨省道進出。(記者劉濱銓攝)

    省道台十六線南投縣水里往來集集路段,沿線有多座砂石場,部分砂石場前設有紅綠燈號誌,以便砂石車可從疏濬區橫跨省道進出。(記者劉濱銓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