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轉運中心僅3線公車停靠 中市府:近期納入這些路線

Booking.com

#北屯 #台中 #自由時報


2019-06-16 11: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轉運中心與台鐵台中新站共構,去年10月啟用後,初期僅規劃300、309及310路等3線公車停靠。由於多數從火車站出站旅客仍需步行一段距離至周邊的公車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日表示,已規劃多條公車路線近期將進入台中轉運中心,計程車排班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也將跟著調整。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轉運中心緊鄰台鐵台中車站及國道客運轉運站旁,周邊有近百條公車路線行經,位居台中市交通樞紐,但目前僅有3條公車路線於轉運中心停靠,未能發揮真正轉運功能,許多民眾欲搭乘公車前往一中及逢甲商圈、北屯、潭子等地區,仍需步行前往分散在民族路、成功路及台灣大道等台中車站周邊公車站位,乘車相當不便。

台中轉運中心目前A、B月台停靠300、309及310路公車,C、D月台則做為計程車排班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交通局表示,未來往台灣大道、北屯、潭子、豐原等方向的公車路線,都將進入台中轉運中心,並依據不同行車方向分流在不同月台搭乘,有助於民眾搭乘時識別,也可大幅提升轉乘效率。

根據交通局規劃,往台灣大道的雙節公車安排在A月台乘車,往北屯(經北屯路)、潭子、豐原集中在B月台搭乘,往北屯(經崇德路)、潭子、豐原在C月台,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可在D月台乘車。現有排班計程車及臨停汽機車,將安排回到原先規劃的計程車排班區及民眾臨停接送區。

葉昭甫指出,市府預計於今年下半年調整台中火車站周邊公車路線,希望發揮台中轉運中心轉運功能並改善周邊交通狀況,後續也會重新配置台中轉運中心周邊人行動線,讓步行空間更加安全順暢。

                        <p>台中轉運中心目前僅3線公車停靠,使用率不高。(記者張菁雅攝)</p>                                <p>未來台中轉運中心公車路線停靠規劃圖示。(記者張菁雅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