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老榮民圍爐 百歲郭德英:希望明年還能來

Booking.com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忠義里今天舉行「關懷獨居,春節圍爐」活動!大雅榮欣志工隊的婆婆媽媽們端出親手煮的元寶(水餃)、獅子頭及滷牛肉等功夫菜,與獨居的老榮民等同樂,百歲人瑞郭德英說,10年來每年都到場吃辦桌,很開心,希望明年還能來。

大雅區忠義里因鄰近空軍清泉崗基地,里內有許多老榮民,大雅榮欣志工隊長劉素娥鑑於許多榮民獨居在台,10年前發起辦桌圍爐活動,經忠義里長林義木及大雅忠義里福德祠管理委員會等贊助,年年由志工媽媽親手烹煮各式年菜料理,邀請里內獨居老人等一起圍爐。

台中市榮民服務處長虞思祖表示,大雅榮欣志工隊今年已是第10年以「辦桌」方式辦理年終圍爐,事前的準備工作從買菜、洗切、滷味或包餃子,志工從清晨就開始忙碌,無私的奉獻帶給許多獨居老人溫暖,也讓年菜更有著眷村濃濃的家鄉味。

忠義里長林義木說,圍爐活動開始時,前來參加方榮民達10幾桌,著老兵逐漸凋零,現在只剩6桌不到;大雅榮欣志工隊長劉素娥說,每年圍爐,志工準備的年菜皆不同,今年第一道是元寶(水餃),接著還有獅子頭滷牛肉、牛腱等,都是功夫菜。

百歲人瑞郭英德,兒子住在台北,一個人住在忠義里,他說,10年來每年都來圍爐,希望明年還能來,以後都要年年來。

  • 大雅區忠義里圍爐,獨居老榮民等齊聚一堂用餐。(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區忠義里圍爐,獨居老榮民等齊聚一堂用餐。(記者歐素美攝)

  • 上菜囉!大雅榮欣志工隊婆媽們端出喜氣洋洋的元寶(水餃)。(記者歐素美攝)

    上菜囉!大雅榮欣志工隊婆媽們端出喜氣洋洋的元寶(水餃)。(記者歐素美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