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綱「和平協議」被刪 洪秀柱:有一點遺憾

Booking.com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晚間出席台北市寧波同鄉會2017兩岸大學生夏令營結業歡迎會,在會中向同桌貴賓敬酒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通過將提報全代會的新政策綱領草案,將兩岸政策中的「和平協議」改為「和平願景」,一手促成現行和平政綱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晚表示遺憾,強調和平政綱是探討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的可能性,不能因為在野,連探討的精神都沒有。

洪秀柱今晚出席台北市寧波同鄉會舉辦的兩岸大學生夏令營結業餐會,洪秀柱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國民黨和平政綱的修改感到「有一點遺憾」,並指出,所謂的「和平協議」跟「終結兩岸敵對關係」都是在和平五大願景裡沒有落實的文字。

洪秀柱強調,十九全通過的兩岸政綱裡,是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有人批評說國民黨在野怎麼跟對岸簽協議?但「這是常識」,因為國民黨在野了,要積極研討可能性給現在的政府做參考,不能自己認為在野不可能,連研討的精神都沒有。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將續任副主席,洪秀柱說,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郝願意承擔,是很好的一件事,也希望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能因為郝的幫忙,讓黨務工作能更順利進行。

關於8月20日在台中的全代會,洪秀柱則表示,她當然會出席,也會跟吳敦義說恭喜,並謝謝他,告訴他未來會很辛苦,要辛苦承擔。

相關影音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