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新版兩岸政綱 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

Booking.com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國民黨新版政策綱領將送今天中常會討論,最受矚目的「兩岸政綱」部分,經過反覆交換意見,仍傾向「和平協議」、「深化九二共識」等文字不寫進政綱中,但會在二○○五年國民黨與對岸達成「連胡五項願景」的架構下,增加部分文字,以「和平願景」取代「和平協議」。

準主席吳敦義前天在台中,針對兩岸政綱及和平協議親自做出回應,黨內經反覆討論,初步確定兩岸政綱草案的修正內容,全案今天將再送交吳敦義確認,並且提送中常會討論通過後,以完成初步程序,並且提交到八二○全代會通過定案。

原本黨綱草案內容,雖提到二○○五年國民黨與對岸達成「連胡五項願景」,奠定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但卻忽略「和平協議」的字眼,因此,遭致前主席洪秀柱人馬反彈。昨天討論新版政綱,除了保留原本強調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還進一步從「擴大、深化交流」修正為「追求兩岸和平穩定及和平發展的願景」。

吳敦義日前強調,兩岸關係人民條例唯一授權的單位就是海基會,大陸是海協會,才有資格推動協議,連戰擔任黨主席的大陸破冰之旅,簽署「連胡會五項願景」,願景可以,但協議必須是政府授權的單位。

至於吳敦義提及,如果將來國民黨贏得人民的信服,大家都相信一定要有和平的協議,一定是大家有共識,並由國會全程監督,然後經過全民公投許可,和平協議才有可能。吳敦義是否在黨主席就職演說中進一步相論述,各界密切關注。

不過,對於兩岸政綱拿掉「和平協議」字眼,支持前黨主席洪秀柱路線的黨代表,擬在全代會上提案,要求在政綱總論中應延續前主席連戰、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一貫的兩岸政策,增加深化並鞏固九二共識,達成兩岸和平發展的具體方案「和平協議」。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