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洪慈庸爭取校園設備升級 國教署允諾支持建設

Booking.com

#后里 #台中 #今日新聞NOWnews


為協助校園爭取建設,立法委員、新手媽媽洪慈庸今(15)日邀集教育部國教署、市政府教育局相關單位,前往大雅國小學校老舊廁所,以及后里國中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工程,因結構安全調整工程總經費,經會勘決議兩週內調整工程計畫,國教署長彭富源也允諾將支持建設。

洪慈庸表示,上個月來到大雅國小會勘風雨球場工程,同時發現學校廁所設備老舊,多數舊式廁所常有通風、採光不良、台階設計高度差、如廁的空間狹窄等情形,預估第一階段改善工程總經費271萬元,她邀請相關單位來現場會勘,協助爭取中央補助235萬元經費,改善廁所管線及設備重新配置、內部環境修繕等工程,提供符合孩子需求、通風排水及衛生的廁所。

后里國中新建綜合活動中心規劃,洪慈庸指出,后里國中新建綜合活動中心,早在林佳龍前市長任內教育局已核定編列4,500萬元,她也協助爭取106年教育部補助1,500萬元,後因結構安全調整及建材物價調整,工程總經費增為7,200萬元,經費缺口1,200萬元,校方已自籌458萬元,剩餘742萬元經費,盼盡快讓綜合活動中心動工,提供孩子更優質的校園環境空間。

洪慈庸強調,提升教育環境一直是她重視與努力的目標,后里國中缺乏大型的室內共同活動空間,新建綜合活動中心是各界長期的共同努力,且早在106年就已爭取到中央補助,不足工程款項她持續協助,經會勘決議兩週內調整工程計畫,也感謝彭署長親自來到兩間學校了解需求、支持地方建設。

經會勘了解校園設備現況,彭富源允諾支持,初步將協助大雅國小學校老舊廁所改善工程規劃設計費用,國教署推動國中小老舊廁所整修計畫,後續將與地方政府教育局合作,盼加速改善工程。針對后里國中綜合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彭富源也建請校方與建築單位兩週內調整工程計畫報署審查,後續將由國教署與市府教育局共同協助。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台灣燈會墊付3.5億藍、綠激烈攻防 林筱淇致歉通過
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新秘境 網美、婚紗最佳攝影景點
時代力量泡沬化? 洪慈庸:盼時力走出自己的道路

報導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