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烏日農會高齡班 不老阿嬤能歌善舞

Booking.com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烏日區農會開辦高齡班廿多年,在本會的烏日班成員六十八人,平均年齡高達七十八歲,其中不乏九十歲以上的長者,不論是日本舞、中國舞、手語歌、運動舞或唱歌,這些阿嬤都很厲害,且體態保持良好,穿起和服或旗袍,連年輕人都汗顏;其中,七十七歲的張王春桃不僅能歌善舞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客串演出林小美,並將挑戰騎機車環島圓夢 。

81歲鄭秀猜 唱歌不用翻歌本

烏日高齡班學員在志工的帶領下學習各式舞蹈或逐字逐句學唱歌。八十一歲的鄭秀猜參加高齡班六年,小小的筆記本上記滿學來的各式歌曲曲目,上頭還註明編號,她笑說,到卡拉OK唱歌都不用翻歌本,自己就能快速點歌;七十三歲的吳黃綉賢則笑說,來這裡可以忘記年齡。

七十四歲的楊黃惠美是班長,她說,烏日班是可愛的大家庭,這裡不是高齡班,而是福報班,像醫院專治疑難雜症,家裡的老人來上課後獲得健康快樂,子女沒有後顧之憂,家庭自然和樂。

八十九歲的張秀霞是學員也是志工,幼時受日本教育學習日本舞,加上自己的創意,教導學員跳日本舞。這幾年因腳力退化,不能久站,但她還是坐在舞台前教導指揮學員跳舞,一點也不馬虎。

77歲「林小美」 將騎機車環島

七十七歲的張王春桃阿嬤則樂觀愛秀,不僅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演出龍劭華與康康的前女友「林小美」,自然演技令人印象深刻,目前正接受不老騎士訓練,將於十月底帶母親遺照騎機車環台圓夢。

張王春桃幼時生活坎坷,從小被父母送給人家當養女,國小畢業就替人煮飯,還差點被養母推入火坑,所幸生母將她接回,十八歲出嫁,生活才逐漸改善。她曾允諾要帶媽媽去環島,結果來不及實現,媽媽就去世,讓她耿耿於懷,雖然膝蓋退化,需靠三輪機車代步,但她仍決定帶著媽媽生前美麗的照片,騎機車環台圓夢,她說:「媽媽在天之靈一定很高興,自己也不再有遺憾」。

  • 烏日區農會烏日高齡班學員跳起日本舞,完全看不出來平均有78歲。(記者歐素美攝)

    烏日區農會烏日高齡班學員跳起日本舞,完全看不出來平均有78歲。(記者歐素美攝)

  • 張王春桃要帶著媽媽的遺照騎機車環島圓夢。(記者歐素美攝)

    張王春桃要帶著媽媽的遺照騎機車環島圓夢。(記者歐素美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