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育部同意 樟湖、華南轉型實驗國中小

Booking.com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樟湖國中小及華南國小多元發展,早是雲林縣的特色國中小,今年再接再厲,獲教育部同意轉型為實驗國中小學。教育處長梁恩嘉表示,實驗學校要與在地結合,支持學校發展特色但也會好好把關,以確保品質及孩子受教權。

梁恩嘉表示,雲林目前有潮厝、山峰華德福國中小是實驗學校,今年再加入樟湖國中小及華南國小,未來還會輔導大埤仁和國小發展成混齡教學的實驗學校,教育處鼓勵實驗學校多元發展,但希望學校與在地結合發展成為自己的特色。

雲縣教育處盼課程融入茶文化

梁恩嘉指出,除實驗學校外,今年虎尾拯民國小也成為雲林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學校,希望學校勿忘拯民與空軍關係密切,在發展的過程中,要把空軍的光榮發揚光大;另教育處也積極輔導蔦松國中朝公辦民營發展,希望成為真正的藝術高中。

針對樟湖、華南今年成為實驗學校,梁恩嘉期待兩校能融入在地茶葉文化,生根自然生態的探索文化,並朝國際化及強化服務方向努力。

梁恩嘉將召集相關實驗學校校長盤點出未來發展主軸與系統,希望能發揚雲林在地感覺,教育處也會支持更大的開放,同時做好把關,避免學校多元開放時走偏方向。

華南與樟湖校長陳清圳表示,轉型實驗學校後,學校的兩大主軸包括改善教學方法,翻轉教育首重事先備課,讓教學更有效率;另要強化孩子的熱情,要樂觀、主動與積極,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課程包括登山、單車走讀,就是希望學生從行動中強化領導能力和心智,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 樟湖國中小面積雖小,但學生學習不限於校園,整個戶外都是學習園地。(記者詹士弘攝)

    樟湖國中小面積雖小,但學生學習不限於校園,整個戶外都是學習園地。(記者詹士弘攝)

  • 華南國小的小朋友吹陶笛,常配合學校活動到處表演。(記者詹士弘攝)

    華南國小的小朋友吹陶笛,常配合學校活動到處表演。(記者詹士弘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