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道路用私地 同意書如賣身契

Booking.com


雲林縣斗六市鎮北里北祥街欲爭取道路及排水改善工程,近日分送同意書請地主同意無償提...
雲林縣斗六市鎮北里北祥街欲爭取道路及排水改善工程,近日分送同意書請地主同意無償提供土地使用。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鎮北里北祥街爭取道路及排水改善工程,里辦公室近日分送同意書請地主同意無償提供土地。

    但是同意書上面備註損害地上物時,公所不負賠償責任,引起部分地主質疑,直說是賣身契。公所回應,將重新檢討內容。

    北祥街是斗六地區文旦主要種植區,因道路排水不良及地勢高低起伏,里辦公室研擬向市公所爭取道路及排水改善工程。

    同意書備註工程施工若損害私有地上物時,市公所不負責賠償,引起部分地主質疑,認為猶...
    同意書備註工程施工若損害私有地上物時,市公所不負責賠償,引起部分地主質疑,認為猶如簽下賣身契。 記者陳雅玲/翻攝

      張姓地主認為同意書內容不合理,將同意書PO上臉書,他認為公部門要徵收土地施作道路工程,沒補償就算了,備註內容竟要求地主承擔地上物受損,相當不合理,憂心未來自己的土地及地上物都得任人宰割。

      有網友認為這紙同意書猶如賣身契約,也有人認為用字遣詞猶如白色恐怖,也有地主擔心簽了同意書,土地等於送給公部門,或是文旦樹在施工時受損,可能求助無門。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該工程是地方建議案,目前尚在規畫階段,因涉及私人土地,須經地主同意,市公所才能受理規畫。

      至於過程中引發社會與市民困擾,謝感到抱歉,已要求業務主管詳細了解與檢視同意書需要修正的內容,會以市民權益為重要考量。

      陳姓地主則認為,當地道路地勢高低起伏大,加上排水不良,常有車輛摔進果園,確實有改善必要,同意書用字雖有不妥,只要修正即可。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