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爛貓」下田趣 斗南打造彩繪稻田

Booking.com

#斗南 #雲林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農會致力推動食農教育,繼去年「乖乖」彩繪稻田受歡迎,今年再推出「跟著白爛貓一起下田去」彩繪田,面積有兩公頃,找來目前最夯的Line貼圖「白爛貓」當主角,十月十日左右是最佳觀賞期。

面積2公頃 國慶日最佳觀賞期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指出,稻米是斗南主要特產之一,農會將稻田美學藝術結合食農教育,透過彩繪稻田把民眾帶到產地,體驗農民生產過程及生產環境,今年彩繪稻田位在斗南石龜火車站前。

兩公頃農田變畫布,圖案有愛吃越光米的白爛貓抱著一粒越光米變米蟲,及白爛貓、斗南越光米及雲林上場等字樣,搭配背後剛好是雲林最高山「大尖山」,又有陽光、藍天、白雲,令人期待。

農會昨天舉辦「跟著白爛貓一起下田去」彩繪稻田插秧體驗,上百名來自各地親子參加,有台北、桃園及台中的家長帶著孩子來體驗,縣長張麗善、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等人也一起下田插秧。

連續多日降雨,稻田土壤泥濘,大人腳踩下去陷到膝蓋,要移動時要費很大勁才能把腳「拔」起,小孩則是雙腳「黏住」,現場笑聲不斷。

張燕容指出,兩公頃彩繪稻田共用了二千片彩色秧苗,有紫色、黃色、白色、綠色,目前秧苗看起來都是綠色,接著會慢慢變色,預計四十天可看出圖案,最佳欣賞期是十月十日左右,歡迎民眾搭火車到斗南小旅行,欣賞「跟著白爛貓一起下田去」彩繪稻田。

                        <p>斗南「跟著白爛貓一起下田去」彩繪稻田,40天後驚豔登場,圖為模擬圖。(記者黃淑莉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