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大連管線破裂洩漏 雲林環保局依法開罰

Booking.com

六輕工業區大連化工公司管線破裂洩漏,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經現場查察,未發現陳情所稱上萬隻魚屍,但大連化工未在規定時間通報,以違反水汙法及毒化物管理法等法開罰。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受訪指出,7月28日晚間6時14分接獲民眾陳情,六輕工業區C、D、E雨水閘門排水口有死魚,立即派員於晚間7時10分抵達現場查察,沒有發現陳情所稱上萬隻魚屍的情形。

雲林環保局人員在C、D、E雨水閘門排水口,進行水質採樣,檢測pH、水溫、化學需氧量(COD)及懸浮固體(SS);當天回報,並在隔天7月29日進場查核。

雲林環保局調查,六輕在7月21日晚間11時發現輸送公用管線有不明液體外洩,隔日凌晨2時11分確認洩漏管線是大連化學公司麥寮廠醋酸乙烯酯管線閥件洩漏,公司人員隨即於2時13分停止輸送。

經調查,大連公司人員7月22日至六輕廠區內進行止漏作業,並調派人員清潔環境,用清水沖洗,以致部分沖洗水流入六輕廠區D大排閘門內,造成魚隻死亡。

林長造指出,醋酸乙烯酯不溶於水,D大排有攔油索防止油汙擴散,經調派槽車將緊急抽取的廢(汙)水載回廠內貯存設施,計抽取17車次,抽取量146.53公噸,死亡魚體裝袋在廠區掩埋當肥料處置。

林長造表示,大連化工公司洩漏醋酸乙烯酯並汙染水體,且未在規定時間內回報,以違反水汙染防治法、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開罰,另導致死魚未妥善處理隨意掩埋當肥料,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