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站藏假高富帥 2女老師找真愛卻慘失百萬

Booking.com

#新竹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8 14:3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在社群交友軟體,以盜取的型男照片及假證件冒充「高富帥」,找尋單身或失婚女子,天天噓寒問暖先培養感情,再以結婚為前提編織幸福願景,最後以工作需要急需周轉或介紹投資方案要求對方匯款,北部有兩名女老師因此被騙走百多萬元。

新竹縣34歲彭姓女教師日前在interpals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愛爾蘭籍的建築結構設計師William,對方透過whatsapp向她噓寒問暖,並以「BABY」相稱,聊了一個月後,William向彭女表示工作上需繳交1萬9千美元的工程保證金,希望彭女能先借他周轉。

彭女一開始並未答應,但William隨即展開苦肉計攻勢,告訴彭女他已經沒有生活費了,彭女心軟便匯出折合新台幣約4萬元的生活費給他應急,不料William變本加厲,陸續於兩個月內多次以需雇用工人、購買工程機械、化學用品等理由,使彭女匯出近百萬元才收手。

桃園市另名差不多年紀的呂姓女教師,也在FB交友版認識自稱香港匯豐銀行高層主管的高姓男子,兩人在LINE上相談甚歡,並以「老公、老婆」相稱,高男言談間不時出示工作證件或相關證照取信於呂女,佯稱因工作關係握有內線消息,邀請呂女和他一起加入「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案,作為日後的結婚基金,致使呂女陸續匯出損失近新台幣10萬元。

刑事局呼籲,單身女性們若遇有陌生人要求加入臉書、通訊軟體,切勿在言談間透露太多個人資訊,也不要輕易透過網路交友即認定交往。切記一些詐騙密碼:比方才認識沒幾個月就時常要求「匯款」等金錢支付的行為時,就是有詐!也不見得對方天天和你視訊或通話就表示沒有問題,眼見為憑、慎選對象,才能長保幸福且不傷荷包。

                        <p>歹徒冒稱愛爾蘭籍的建築結構設計師William,先天天噓寒問暖再伺機借錢。(記者姚岳宏翻攝)</p>                                <p>歹徒冒稱愛爾蘭籍的建築結構設計師William,先天天噓寒問暖再伺機借錢。(記者姚岳宏翻攝)</p>                                <p>歹徒自稱是香港匯豐銀行高層主管,並以假造身分證取信呂姓女教師。(記者姚岳宏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