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廢棄物入侵峨眉湖道路邊坡 警調監視器追傾倒者

Booking.com

#峨眉 #新竹 #自由時報


新竹縣峨眉湖風景區馬山道路下方邊坡遭傾倒廢棄物,地方譴責破壞好山好水。(擷取自臉書社團「峨眉360」)

2019-06-29 10:5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知名觀光聖地峨眉湖風景區馬山道路下方邊坡,遭人傾倒成堆營建廢棄物,縣政府環保局、峨眉鄉公所、警方據報後到場會勘,將揪出傾倒者給予重罰。

警方受訪表示,依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規定,不能對媒體透露案情。但民眾在臉書社團詢問這件事時,警方有派員在貼文下方回應:「富興派出所已依規定受理,並調閱路口監視器,刻正積極偵辦,也已聯繫環保局及清潔隊一同會勘。民眾若有相關線索亦請協助提供警方。」

「這種污染環境的行為,破壞當地辛苦維護的好山好水,實在太惡劣了。」峨眉鄉湖光村村長林春綺嚴厲譴責這種破壞地方環境的惡行,被傾倒的地點在較為偏僻的馬山道路旁邊的下方邊坡,他已經提醒當地民眾注意是否有載運雜物的可疑車輛通行,若發現有人傾倒廢棄物就趕緊通報警方攔阻。

峨眉鄉公所清潔隊表示,馬山道路下方邊坡被傾倒的這堆垃圾,疑似是裝潢拆除的營建廢棄物,已經會同環保局、員警完成現場採證作業,目前由警方進一步調查中,找到傾倒的行為人後,除了會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分外,也會要求對方儘速清除這批廢棄物,把乾淨的好山好水還給地方。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