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瓜瓜節 734台斤大南瓜亮相

Booking.com

#湖口 #新竹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29日在好客文創園區,舉辦瓜瓜節產業文化活動,農友徐滄浩種植734台斤的大南瓜,由副縣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及農會總幹事周星江等人揭幕展示,民眾驚呼連連。

湖口鄉農會理事長羅世鈞表示,湖口鄉全鄉農耕面積2100公頃,以水稻種植最多有1300公頃,茶葉和油茶栽培300公頃,瓜果類蔬菜約200公頃,西瓜、洋香瓜各約20公頃,地瓜12公頃,南瓜10公頃,多在6月中旬陸續採收。

為鼓勵農民轉作高經濟作物,農會近年來推廣種植亞特蘭大品種的南瓜,農友徐滄浩精心照顧的南瓜,重達734台斤打破以往的紀錄,農友何秋濱試種非洲大葫蘆,比1個成人還高,也十分吸睛。

會場湧入很多親子參觀,選購華寶大西瓜、栗子南瓜、苦瓜、小黃瓜、地瓜餅、芋頭餅及南瓜冰沙等香甜多汁的瓜果及食品,並有社區歌舞表演、二手公益市集、闖關遊戲、創意手工DIY等活動。

小朋友除了玩闖關遊戲和DIY外,最喜歡的是玩吹泡泡,另外很多小朋友從沒見過傳統打陀螺,陀螺師傅表演陀螺迎賓和倒轉陀螺,邀小朋友上台玩「掌上陀螺」,小朋友說陀螺在手上一點都不會痛,很好玩!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