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武崙溪整治 十河局將三管齊下

Booking.com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六月二日大雨造成基隆大武崙地區淹水,總統、行政院長都表達關切,也促成武崙溪水患整治工程的腳步加快;立委蔡適應昨召開說明會,水利署第十河川局表示,將進行源頭截流、武崙溪橋樑改建、三座滯洪池規劃,預計明年底完成規劃案與滯洪池的選址。

蔡適應昨邀請第十河川局、基隆市政府、市議會等單位人員,舉辦武崙溪防洪整備情形及後續治理說明會,安樂區的議員、里長、社區管委會主委等,多人到場關心及建言。

短期因應 護岸先加高

蔡適應說,短期因應方案包括武崙溪護岸加高,其次是橋樑改建,武嶺橋、安樂五橋、崇倫橋因橋面過低而阻礙排水,建議改建,排水瓶頸拓寬改善案也一併整治。

長期建造 3座滯洪池

中期改善包括規劃情人湖下游的滯洪池,面積約三公頃,滯洪量約九萬立方公尺;棒球場滯洪區面積約二.四公頃,滯洪量約七萬五千立方公尺。長期改善方針包括上游截水道,截流上游地區的雨水下水道及山區溪流,往澳底漁港附近排放至外木山海域,截流面積約二.三平方公里。

蔡適應表示,九月底、十月初將召開第二次工作會議,進行現地會勘、評估納入短中長期計畫的可行性,水利署要在九月底以前說明,在明年底以前完成短期方案的整治。

  • 基隆武崙溪堤防加高防災。(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武崙溪堤防加高防災。(記者林欣漢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