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群數過高 福隆崎頂不宜親水

Booking.com

環保署水質監測結果顯示,苗栗崎頂及新北市福隆大腸桿菌群高於參考限值,判定為不宜親...
環保署水質監測結果顯示,苗栗崎頂及新北市福隆大腸桿菌群高於參考限值,判定為不宜親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環保署今天公布「106年夏季第2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環保署在8月6日至7日抽查10處熱門海灘,其中苗栗崎頂及新北市福隆大腸桿菌群高於參考限值,判定為不宜親水。

夏日炎炎,連日高溫也讓許多民眾喜歡在放假時間到海邊戲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也針對熱門海灘進行水質監測,第2次監測結果今天出爐。

根據「106年夏季第2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顯示,苗栗崎頂及新北市福隆大腸桿菌群高於參考限值,判定為不宜親水。

環保署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研判兩地大腸桿菌群數是受到採樣前一週連續降雨的影響,提醒民眾下雨過後3天不宜至海邊戲水遊玩。

除了崎頂及福隆為不宜親水外,其餘包括宜蘭外澳、新北市新金山、苗栗通霄、台南馬沙溝、高雄西子灣、屏東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台東杉原及澎湖觀音亭等8處海灘,監測結果均為優良等級,而原本也納入監測的旗津海灘,因現場風浪過大,基於安全考量,取消採樣作業。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