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藷料理食神賽 經國番薯傳奇奪冠

Booking.com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第二屆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週六登場,比賽成績揭曉,冠軍為基隆市私立經國管理學院「番薯傳奇-莊智穎、陳婷彣」;第二名中華科技大學(中華科大)、第三名榖保家商(地瓜軍團),佳作分別為育達高中(育達藍帶)、金山高中(JS-BEST)及培德高職(一朝一會)。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區公所並將得獎的甘藷創意料理食譜,公布於金山區公所FB及官網,有興趣的民眾可自行下載。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並邀集餐飲科系年輕學子們參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亦表示期盼年輕小廚師將金山農特產-甘藷食材融入料理,透過創意的烹飪工法及技術,製作出極具創意巧思的餐點,創作出健康美味的金山甘藷料理。

金山區公所區長陳國欽表示,這次比賽邀請中華美食料理協會理事長郭宏徹、 黃家洋主廚、周景堯主廚、美食節目主持人焦志方等4位專業評審,針對「主題」、「口味火候」、「創意」、「整體美感」及「衛生」五大構面進行評選。

拿下冠軍的經國學院「番薯傳奇」隊選手莊智穎、陳婷彣,兩人在老師王文才指導下,設計出「煙燻雞肉甘藷捲」、「甘藷球蒙布朗」、「義式甘藷烘蛋佐燉蔬菜」;評審周景堯說,冠軍的三道甘藷料理,充分利用金山盛產的紅色、黃色甘藷本身的甜味與香氣,在前菜、主食、甜點中自然融入發揮,讓人印象深刻。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8日上午在新北市府頒獎。

  •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圖為獲得冠軍的經國學院番薯傳奇甘藷菜餚作品。(圖為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圖為獲得冠軍的經國學院番薯傳奇甘藷菜餚作品。(圖為金山區公所提供)

  •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圖為獲得冠軍的經國學院番薯傳奇選手莊智穎(右一)、陳婷彣(右二),獲獎後與金山區長陳國欽合照。(圖為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金山甘藷料理食神競賽」,圖為獲得冠軍的經國學院番薯傳奇選手莊智穎(右一)、陳婷彣(右二),獲獎後與金山區長陳國欽合照。(圖為金山區公所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