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

Booking.com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交通部台鐵理局訂於今(9)日上午10時正,於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 -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祈福典禮活動。台鐵表示,東部地區聯外交通改善是總統政見,也是台鐵提升服務的指標工作。

七堵站為西部幹線列車往南的發車基地,而樹林站是東部幹線發車的基地;樹林到八堵係東、西部列車,及基隆 -新竹區間車重疊的路段,為兼顧東、西部幹線運輸並紓解瓶頸路段,台鐵局持續努力路線容量的改善。

台鐵指出,瓶頸路段突破的關鍵,在於將七堵編組基地內調度軌道轉為營運路線,這次橫渡線工程雖視台鐵內部改善工程,卻可改善北-基-宜整體路線容量,是為全國鐵道網不悔的先期工程。

七堵-八堵間增設兩組橫渡線,道岔為UIC60形式,除可提升軌道結構穩定性及安全性;並可增加台鐵營運調度彈性,減少列車運行產生之平面交叉,降低運轉相互干擾。

完成後並可每日增加台北=宜蘭=花蓮普悠瑪號兩列次、台北=宜蘭區間快車兩列次。週六另增加斗六往宜蘭、花蓮自強號一列次;週日增加花蓮、宜蘭往台中自強號一列次,提升東部幹線運能。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