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口水戰 專家再提基隆輕軌「犧牲基隆人」

Booking.com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拿出基隆輕軌可行性研究表示年底可完成,並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尊...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拿出基隆輕軌可行性研究表示年底可完成,並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尊重專業」。記者侯俐安/攝影

基隆輕軌第一階段工程「七堵—八堵增設橫渡線工程」明天舉辦動工典禮,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都將出席,下午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大動作召開會議再次說明基隆輕軌議題並「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理性討論」。不過,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提出專業看法,認為鐵工局講的「東幹線運能增加、基隆運能不變」,其實是犧牲在基隆、三坑車站乘車、每年667萬人次的旅客權益所得來的成果。

針對基隆輕軌,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理事鄭羽哲直言,鐵工局講的「東幹線運能增加、基隆運能不變」,其實是犧牲在基隆、三坑車站乘車、每年667萬人次的旅客權益所得來的成果。鐵工局只能計算座位數不變,卻無法保障旅客在七堵站能縮短轉乘時間,如此只是更讓基隆人選擇其他運具,違背交通部推動公共運輸的決心。

鄭羽哲說,交通部如果真的有心解決基隆至台北都會區的通勤議題,建議台鐵以立體方式交叉,依據國土規劃,重新配置七堵至八堵間的高效率軌道系統,有效提昇臺鐵運能,以更少的預算規模與較低廉票價下,有效增加基隆至台北之間的通勤效率。

鄭羽哲表示,在前瞻計畫的 Train-Tram 又爭論不休之時,請交通部站在國土規劃與區域平衡角度,基隆人只要更好的照顧、更便利的列車服務、更短一點的通勤時間,才是人民的幸福。交通部遲遲不講清楚國土規劃、區域計畫與對應的運輸服務設計,一直只是一頭熱的做建設,完全無法讓人民感受到這種建設能成為美好生活的連結者。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