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以大台北生活圈為重

Booking.com

交通部台鐵理局上午於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 -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
交通部台鐵理局上午於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 -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行政院長林全(中)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基隆市長林右昌(右)等陪同下出席,林全表示,橫渡線工程完成後,運量提升20%,在輕軌還沒推動之前,可改善基隆的交通疏運,也能增加普悠瑪班次,讓東部地區假日一票難求的問題,得到適當的緩解。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今天台鐵舉辦「七股橫渡線工程」祈福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在現場致詞時,首度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首都市長沒有高度和格局,只想著台北市,未為北北基桃950萬人口大生活圈著想,強調基隆已經沒落很久,基隆人不能再被漠視和犧牲,希望中央能多關心基隆地方發展。

林右昌表示,各界對基隆捷運有似是而非的擾亂,今天不吐不快,他說為了和諧,在台北市長和交通部的口水之爭,當時表態「兩個大人吵架不要影響孩子」,但此說法得不到領情,感覺基隆像是被綁架。

林右昌指出,台灣首都市長角色特殊,應該要有高度和格局帶動台北市和周邊其他縣市發展,不要只看台北市發展,表示基隆需要公共建設投資,輕軌建設對地方來說很重要,應要讓資源更妥適運用,但目前看不到台北市長應有的高度和風範。

他強調,基隆輕軌81億是框列預算,立院還沒有通過,其中有19億投資在七堵,及商場車站周邊建設。林右昌說,台北捷運南北線和南北環線加起來有2271億,基隆輕軌預算連台北市的零頭都不到,以前國民黨被犧牲,導致地方經濟衰敗沒落,基隆人不能再被漠視、犧牲,期待各界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也希望接下來立院臨時會議審查前瞻計畫能支持基隆。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