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輕軌開工 先做七堵八堵橫渡線

Booking.com

基隆輕軌細項還沒進入討論,還是有些周邊工程可以先進行,像是七堵八堵間的橫渡線就是輕軌的第一階段工程,這條橫渡線會搶先在11月底就完工,在輕軌完工前這條線能將台北基隆往返的列車,從每小時5班增加至6班,假日時更能加開1至2班自強號列車紓解花東車票難求問題,這項工程僅用2.7億,讓行政院長林全很滿意,表示錢有用在刀口上。

搶在前瞻計畫之前,基隆輕軌第一階段七堵八堵橫渡線開工,這是一條在八堵南側增設橫跨三軌的線,完工後平日可以增加往宜蘭─花蓮共4列次,假日再增加一至兩班往東部的自強號列車,整體提升兩成的運量,最快11月底完工 花費2.7億元。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可以把運量用一個比較通俗的講法,運量提升百分之二十,主要是指我們平常基隆的通勤列車可以從五班變成六班,這樣的話多百分之二十,在平常日,再一方面可以讓東部地區假日的時候一票難求的問題,增加普悠瑪班車一到兩班,讓一票難求的問題得到適當緩解,這一些改善雖然錢不多,但效果很大,這些改善讓人民有感,政府把每一分錢都能花在刀口上」。

行政院長林全滿意這項建設,但基隆市長林右昌似乎還在為了近來各界對基隆輕軌的批評不滿。林右昌:「如果身為一個首都的市長,他能夠拋下成見,拋棄本位,不要只想著台北市的話,我想他會全力的支持相關的軌道運輸建設還有投資,特別是捷運的建設,很可惜現在我個人感覺看不到這樣的高度,也看不到這樣的格局,我非常地,期待不要再扯基隆的後腿。」

砲口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近來北市也準備向交通部提出北捷南北線、南北環線兩線,總共申請2271億,基隆輕軌只跟零頭差不多,要柯市長別再本位主義,交通部長也喊話回歸專業。交通部長賀陳旦:「我們就按照七月三十一號大家完成的共識,在八月下旬,我們馬上會發通知,大家來好好討論,你是不是傾向這樣,我們最好少講話,好不好,我們大家都少講話。」柯文哲則回應:「回歸專業,既然是我的要求,那就等整個交通部計畫出來再處理。」

柯文哲保守回應,因為八月下旬,交通部、北市府、基隆市就要再開會,討論輕軌的起訖站、平面地下等問題,現在三方都希望輕軌不再口水。

前瞻計畫之前,基隆輕軌第一階段七堵八堵橫渡線開工。圖/udn TV
前瞻計畫之前,基隆輕軌第一階段七堵八堵橫渡線開工。圖/udn TV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