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明年起東部地區一票難求 可獲紓解

Booking.com

交通部台鐵局上午於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 -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
交通部台鐵局上午於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 -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行政院長林全(左三)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右四)、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等陪同下出席,林全表示,橫渡線工程完成後,運量提升20%,在輕軌還沒推動之前,可改善基隆的交通疏運,也能增加普悠瑪班次,讓東部地區假日一票難求的問題,得到適當的緩解。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典禮」表示,橫渡線工程使鐵路可雙向調度,非常重要且具指標性,工程預期今年11月底完工,明年的春節將能紓解東部地區一票難求的情形。

林全並請交通部加速執行,讓社會大眾瞭解政府有決心強化鐵路建設,並使全台居民的交通權利進一步均等化。

林全指出,長期以來,基隆與東部地區交通建設遭遇瓶頸,尤其是鐵路運量無法滿足平日通勤與假日返鄉的需求。如欲長期解決延宕許久的結構性問題,涉及東部鐵路雙軌化,全島鐵路貫通是一大工程,也涉及資源分配問題,需進一步調整與更正。

另一方面,外界提出建設北宜直鐵以快速抵達東部的呼籲,仍有環評爭議尚待釐清;七堵-八堵是最繁忙的路段,因路廊狹窄,成為多年難以解決的嚴重瓶頸。

他表示,政府已提出短、中、長期方案,除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嘗試加強東部地區軌道的運量與能量外。短期能做的,也不能放過。

賀陳部長跟他提到,七堵-八堵間路廊壅塞的問題可透過橫渡線工程解決,該工程完工後能提升20%運量,使基隆平日通勤的電車自五班增為六班,改善輕軌推動之前基隆地區民眾「行」的問題。

另透過增加一至二班普悠瑪列車,將可緩解東部地區假日車票一票難求的問題。

林全指出,橫渡線工程花得錢不多,卻有很大的效益並使民眾有感,他每一、二個月就問賀陳部長進度,深怕他跳票,現在確定11月底可以完工,代表明年元旦及農曆春節可紓解一票難求的部分功能。

林全說,他很高興部長給他的承諾實現了,「因為我是不能夠等待到明年才能夠解決,既然有機會」,希望同仁努一下,滿足民眾在交通權利進一步均等化。

希望台鐵及鐵工局同仁秉持經驗和專業,落實改善工程,包括:完善號誌系統以確保調度安全性、拉長鐵軌以便利調度橫渡線施工等,並期許同仁注意施工安全及完工後的維運挑戰。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