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鄉親解密 趙藤雄遷祖墳、蓋家族墓園原因曝光

Booking.com

圖文/鏡週刊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家族墓園「天水園」位於苗栗後龍,當地鄉情透露,他就是看上該處風水好,才將安葬在別處的祖墳遷往天水園。

出生苗栗後龍的趙藤雄,致富後早就回苗栗蓋了家族墓園,並且翻修了趙家祖厝、趙氏宗祠天水堂,以及他17歲時親手蓋的在地信仰「溫柔媽廟」,本刊上週也走訪趙藤雄苗栗老家,並尋訪了趙家墓園「天水園」。

苗栗後龍的鄉親說,當初趙家的祖墳並不在現在天水園的位置,而是在海的另一頭,當時祖先們都分開安葬。篤信風水的趙藤雄,看上該處面海、周邊又有大樹遮避,具藏風聚氣優勢,才買下該地,並將祖墳遷至天水園。

「趙董父親過世,就安葬在天水園內,隨後他也一路順遂。」只不過,去年他因官司纏身,母親過世選擇低調下葬,連鄉親都後來才知道。

溫柔媽廟是後龍在地信仰,也是趙藤雄17歲的第一件作品,2011年時他返鄉出資修建。

當地鄉親表示,在地信仰溫柔媽廟,就位在趙家老宅正前方,最早只是用簡單的石頭圍墊著。趙藤雄17歲時,因不忍見溫柔媽受到風雨吹淋,便以所剩磚瓦、水泥及舊屋木料砌成溫柔媽廟。

  1. 趙藤雄致富後,翻修了趙家祖厝及趙氏宗祠天水堂。
  2. 趙藤雄致富後,翻修了趙家祖厝及趙氏宗祠天水堂。

2011年時,趙藤雄返鄉見該廟歷經50年歲月洗禮,外表逐漸斑駁脫落,便修建使其回復原貌。當時趙藤雄還立了一個基石,石塊上不僅刻文感念溫柔媽保佑鄉親,平安走過艱辛的歲月,也紀念自己「17歲的第一件作品」。

更多鏡週刊報導
【趙藤雄改運】從廠辦教父到造鎮大王 他蓋的房子價格都翻倍
【趙藤雄改運】打官司從沒輸過的趙藤雄 卻因行賄這官員破功
【趙藤雄改運】金寶山直擊!為擺脫官司纏身 趙藤雄砸重金造生基求改運
【趙藤雄改運】人還沒死就蓋墳墓?解密神祕生基改運法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