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苗縣庫窮 補助鄉鎮市長赴歐挨批

Booking.com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但八月二十六日起將補助十八鄉鎮市長赴中歐考察十天,每人補助九萬四千元,有十一人參加,引發外界質疑錢未花在刀口上,有議員抨擊鄉鎮市公所也有編列首長出國考察預算,縣府重複編列是浪費公帑。苗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回應,這是四年一次,讓鄉鎮市長在任內出國考察取經,三十多年來都是如此。

縣府︰每4年一次 出國取經

彭基山也反駁,外界質疑浪費公帑是見仁見智,身為鄉鎮市長各有施政理念,也要走出去,吸取他國的施政經驗,不能閉門造車。苗縣府主計處說,這筆出國經費是以經濟部給的招商獎金編列。

苗縣府指出,苗栗縣截至一○四年底負債高達六百七十六億元,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要求核實編列,全面撙節開銷,今年已償還約二十六億元。

議員︰負債650億 應節流為主

民進黨籍縣議員羅貴星抨擊,去年審查苗縣府總預算時就反對編列這筆一百多萬元的預算,主要是各鄉鎮市公所原本就有編列首長出國考察預算,苗縣府重複編列,根本是浪費公帑,尤其苗縣府財源困窘,應以節流為主,而非循「慣例」做事。

某鄉鎮市長批評,縣府財政困窘,許多應付給廠商的款項都未付,公帑更應花在刀口上,在此情況下讓鄉鎮市長出國,他認為時機不宜,他相信若不編此經費,多數鄉鎮市也會共體時艱。

苗縣府指出,歐洲為「慢城」理念的發源地,苗栗縣近來以「國際慢城」作為縣政發展主軸及城市發展的重要理念,三義鄉及南庄鄉已成為國際慢城,未來各項施政皆努力與慢城公約接軌。

苗縣府指出,縣政發展與推動是透過與鄉鎮市共同合作,苗縣府依循往例,安排鄉鎮市長考察案件,並依據當前之施政政策,及各鄉鎮市長之建議,以具有「慢城」理念之歐洲地區為考察區域,以作為未來在觀光政策、經濟建設、社會福利的政策參考。

18鄉鎮市長 7人未參加

苗縣府民政處說,目前有苗市、頭份、苑裡、西湖、銅鑼、造橋、泰安等七鄉鎮市長未參加,此次將考察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等國家,由副縣長帶團,苗縣府民政處、社會處、文觀局都會派員參加。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