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樂唱!頭份市各老人文康中心取得共1.6萬首合法新歌

Booking.com

#頭份 #苗栗 #自由時報


頭份市公所協助各活動中心、集會所取得伴唱機歌曲公播權。(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8 13: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卡拉OK歡唱常是社區中心、老人關懷據點中最受喜愛的活動,然而按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規定,相關伴唱機皆須獲公播授權,近來坊間傳出廠商將加強查察並檢舉的留言,讓許多愛唱歌的民眾憂心;苗栗縣頭份市公所特將市內各老人文康中心的伴唱機送回原廠設定,更新一萬六千九百首合法新歌,讓民眾可以安心歡唱。

頭份市公所表示,全台各式活動中心、里集會所中常見的伴唱機等,舉凡「購買或租賃電腦伴唱機」、「後續灌錄新歌」、「民眾歡唱卡拉OK或歌唱班涉及公開演出」等,皆須取得相關授權才符合智慧財產權規定。

為了讓民眾們能安心歡唱、避免誤觸法等問題,頭份市公所自五月起陸續將市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文康中心共卅三台伴唱機送回原廠恢復設定,並協助辦理年度公播權簽約事宜,與業者簽約取得公播權,並更新曲目至一萬六千九百首合法歌曲供市民開心唱歌。

頭份市公所指出,除了協助市民合法使用音樂外,也加強向各協會宣導伴唱機使用規定,例如公眾場所使用的伴唱機應取得公開演出授權、灌錄新歌也須向製造商或經銷商灌錄合法重製授權的歌曲,切勿開放民眾或歌唱班人員自行任意灌錄歌曲等,以免誤觸法令。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