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石頭坑溪護岸地基下陷 苗縣府籌錢補強

Booking.com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前鎮民代表陳明雄反映,苑裡鎮石鎮里石頭坑溪公仁橋段附近一處護岸地基流失,下陷深度比他還高,但是向苗縣政府陳情,居然得知「無繼續惡化之虞,並未打算修復」的意思;不少鄉親擔心地基流失會更嚴重,聽到回應都「氣炸了」。

對此,苗縣府水利處水利科否認,並指出前往會勘後發現當地護岸確實地基流失嚴重,有災害潛勢疑慮,縣府會籌措經費後再做基礎補強,避免災情持續惡化,預估經費約六十萬元。

一起參與會勘的苑裡鎮公所建設課表示,當時會議記錄明載,苗縣府當天曾說,護岸流失無擴大加劇現象,讓不少鄉親聽聞後氣得跳腳,認為縣政府根本不重視當地居民的權益,會議記錄正好可以打縣府的臉。

陳明雄表示,當地居民懷疑石頭坑溪因為當時護岸建設有問題,導致南側較低,使得北側溪水都沖往南側,導致護岸一直被掏空,工程品質本身就應該檢討,畢竟公仁橋及相關工程約五年前完工,竟會這麼快就出現問題。

陳明雄指出,每年石頭坑溪都會清淤,但是今年完全不見動作,導致溪中長滿雜草以及土石堆積,加劇水流沖刷地基問題,讓地基進一步流失,甚至已經比人高,寬度目視至少三米。

  • 石頭坑溪護岸地基下陷比人高。 (記者蔡政珉攝)

    石頭坑溪護岸地基下陷比人高。 (記者蔡政珉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