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殉職 同事震驚不敢置信

Booking.com

國道警第六大隊竹林分隊員警陳啟瑞今天執勤時遭拖板車撞擊,傷重不治,與他共事過的同事得知消息都相當震驚,失去一位好同事、好朋友,都說:「不敢相信是真的!」

陳啟瑞上午駕駛巡邏車,與楊姓員警在國道三號執行勤務,將車停在路肩準備協助前方故障車輛時,被一輛高速的拖板車從後方撞擊,導致陳啟瑞受到重傷,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家屬接獲通知趕到分隊了解狀況,在父親節前夕痛失好丈夫、好爸爸,不禁聲淚俱下。

國道警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受訪表示,43歲的陳啟瑞是苗栗竹南人,過去曾在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服務,約三年前轉調到國道警第一大隊服務,為了就近照顧雙親、妻兒,今年三月再請調離家最近的竹林分隊服務。

張明光說,陳啟瑞是個非常積極且盡責的好同事,在工作上責無旁貸,遇到同事有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於公、於私都義不容辭,對於較年輕的員警也會熱心帶領與 經驗,他說:「他是個認真的好警察,發生此次憾事,大家都非常難過。」

竹林分隊小隊長彭志強則說,陳啟瑞為人客氣,雖然今年才調來竹林分隊,但和同事們相處就像一家人,而且生活單純,不抽菸、不喝酒,沒有不良習慣、也鮮少應酬,輪休放假時,一定回家陪老婆與兒子,是個好父親、也是個好丈夫,豈料竟在父親節前夕發生憾事,令人扼腕。

曾與陳啟瑞共事過的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交安組員警洪偉翔受訪說,陳啟瑞是個EQ很高、脾氣很好的人,同事若開玩笑,陳啟瑞還是笑臉迎人,在工作上是個好夥伴、私下也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

洪偉翔說,在交安組成立前,陳啟瑞就已在交通分隊服務,經驗老道,只要是陳啟瑞處理的案子,都會盡快完成,甚至有時會犧牲休息時間辦公,非常勤勞;後來因生涯規劃轉調到國道警察局,前後算起來已超過10年交通案件處理經驗。

「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是真的!」洪偉翔說,上午得知陳啟瑞執勤時遭車撞擊,感到非常震驚,後來得知傷重不治,大家都不敢相信,認為這位個性好、脾氣好的人,怎會遇到如此憾事,非常難過且不捨。

國道警察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天淦下午於事故說明會時表示,陳啟瑞駕駛巡邏車,與副駕駛楊姓員警於上午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部廂型車故障暫停外側路肩,上前協助時,竟遭一輛拖板車從後方高速追撞,事故造成坐在車內的陳啟瑞身亡;另5人分別受到輕重傷,送醫急救無大礙。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